Wednesday, August 17, 2005

【回應愛情教戰手冊】 用心談戀愛


嗆彈,首先叮嚀妳一下: 盡量減少三更半夜熬夜加班吧,妳胃不好,多休息才對,身體只有一個喔。

看了妳的【愛情教戰手冊】,印象中,小比也曾以同樣的三句話勉勵我(這一定是小比的愛情座右銘啦!),雖然我已經想不起當時討論的主題了。

我突然想起一年半以前,有天跟蘋果聊著聊著,我擔心起 「我們都不是喜歡黏對方的人,都偏好『被需要』勝過『需要』,不能互補怎麼辦?」 蘋果對我說:「我們會有我們自己的相處模式...」

談戀愛的時候,總會忍不住依賴過往(成功的、失敗的)經驗,推想兩個人的相處「應該」是怎麼怎麼樣,更常常求助於姊妹淘們的經驗談,甚至我自己也曾擔任過這種不負責戀愛顧問的角色(汗顏...)。

但不能忘記的是,真正要跟妳「談」戀愛的人不是經驗,不是姊妹,而是近在眼前的他。相處之道,似細水長流也好,如水壩洩洪也罷,兩個人,快樂就好。

總結小比的心得,我想她提醒了我們一點: 用心談戀愛。 回想那夙夜匪懈生產出的「與敵人共枕之教戰手冊」,必須承認,我們的確用腦過多囉! 是該均衡一下的時候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