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8, 2005

【點點滴滴的回憶】 多琳版的台北八里之旅


如果嗆是指 「買酒醉病珍珠,颱風天去八仙」 的台北之旅,成員是急著想體驗長大滋味的青澀嗆彈,珍珠,Inco,和多琳,我們住在Inco溫州街的爺爺奶奶家,時間是要進大學的那個暑假。

白天我們在忠孝東路上扣扣走,晚上我們在PUB門前吃閉門羹 。只因出示身分證後,發現珍珠九月才滿18歲!在我們不可能遺棄珍珠的情形下,最後只有 "TGI Friday's" 收留我們,讓我們點了雞尾酒。我的是"颶風來襲",呼應即將到來的颱風天,嗆可能是點故作成熟的長島冰茶? 又聽說 "Hard Rock Cafe"晚間有現場演奏,於是我們趕在十點前,風塵僕僕的搭計程車過去。為了佔位,我在 Hard Rock 點了一份"羊咩咩"沙拉。此時"螺絲起子"的副作用已在珍珠身上發酵,她開始感覺身體不適,因此在我啃完那盤兩百多塊的草之後,一行人黯然回家。

可憐的珍珠捉兔子一晚醒了好幾次,直到天亮後我感應到 「有『東西』在旁邊看我」 而突然從睡夢中驚醒。

多琳(視線朦朧地轉向旁邊看):「哇!妳幹嘛!嚇我一大跳!」

珍珠囁嚅微弱的說:「妳可不可以陪我到便利商店買『解酒益』? 我身體很不舒服,好不容易撐到天亮...」

多琳抹去額頭上的冷汗,稍稍鎮定一下心情後說:「當然可以啊!可是妳可以把我叫醒~ 不需要這樣安靜的看我...」

兩個青春年華的少女神色古怪的一大清早詢問「解酒益」,在當時的社會,這應該可以給店員諸多遐想。好心的店員建議我們到藥房問問。(原來便利商店不是什麼東西都有...)撐到九點,Inco和嗆醒了,一陣七嘴八舌後,Inco敲了隔壁鄰居的門,熱心的鄰居阿姨陪我們帶珍珠去看醫生,原來珍珠感冒了!

正當我們考慮是否變更接下來的行程,儘管珍珠感冒尚未痊癒,她還是堅持照原定計畫,跟著我們在颱風天(or 前夕)搭客運到八里。不知是買了星光票,還是那天真的是個快要下雨的大陰天,印象中的八仙樂園黑摸摸的。拜颱風天所賜,遊客十分稀少,我們擁有非常充裕的時間水陸設施雙玩。

當年為什麼老想去PUB? 或許「可以」喝酒代表著某種解禁的自由。揮手向好友說再見的時候,並不知道往後的聚首會是那麼不容易。(好可惜那時沒有人帶相機!心中的快門也可能會年久失修...)


Picture from website:
http://www.artexpressed.com/H-Friendship.html

1 comment:

Doreen said...

我最近怎麼回事... 每次回應都忍不住囉哩吧嗦一堆。如有與記憶不符的情節或有更多的細節,請幫忙加註喔。